爱国需要奉献,国富强才能家繁荣

爱国需要奉献,国富强才能家繁荣

                           为祖国母亲70大寿祝福

                                             ——观《我和我的祖国》有感

       今天下午,汉中市华信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组织了以“了解爱国事迹,学习爱国精神”为目的的观影活动。

电影选取了建国以来的具有代表性,令人热血沸腾,令人温暖感动的七个历史瞬间为背景,从小人物的视角,讲述了无私奉献,兢兢业业的爱国情怀。

随着70年前天安门城楼的那一声湘音,中国在毛泽东主席领导的共产党的指挥下,打倒了列强,赶跑了反动派,打败了日寇,实现了国家的统一,我们的腰杆硬了起来,挺了起来;在邓小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实行改革开放,我们的生活质量高了起来,腰包鼓了起来;在几代领导人的奋斗中,在无数先烈的奉献中,中国这一只雄鸡的胸膛也挺了起来。

当国旗顺利的在开国大典上冉冉升起,当第一颗原子弹的蘑菇云飘向天空,当国旗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在香港的夜空飞舞,当汶川孤儿对着镜头激动的话语无措,当主人公因女排夺冠而相拥,当回头的浪子抬起回归的英雄,当歼-10顺利飞过天安门城楼。他们成功了,他们战胜了困难,他们牺牲了生命,他们奉献了青春,他们也埋没了姓名。他们和我们一样,是普通人,是中国人;也不一样,他们高尚,他们纯粹,他们有道德,他们脱离了低级趣味,他们有益于人民。

作为曾经的一名少先队员,一名共青团员,一名合格的中国人,我要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与优秀美德,在检测员的岗位上,充分做到科学、公证、诚信、准确。把好建筑质量关,用合格的建筑物和构筑物,为国家的发展与繁荣助力!!

Posted in 企业风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