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我和我的祖国》有感

国庆前夕,在公司的组织下,大家前往汉宫影城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在影片开始之前,看到海报上七个片段的名称和剧照,我心潮澎湃,对看这部电影有了许许多多的期待。王菲的歌喉已经响彻我的脑海,有幸来观影着实感谢公司领导。

在影片刚开始的时候,片头曲《我和我的祖国》播放时,不少同事挥动着手中的国旗,附和着节拍轻轻的唱着。在遇到电影高潮的时候,又有不少同事脸上挂满了泪珠,与祖国同呼吸、同命运,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自豪,为祖国70华诞欢欣鼓舞。看完这部电影我得出了一个感受,这不仅仅是献给祖国的赞歌,更是给予我们每个中华儿女的礼物!七位导演用七个故事聚焦了开国大典、原子弹爆炸、女排胜利、香港回归、北京奥运、神舟十一号成功返回等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以来里程碑式的光辉时刻,以及在这背景下默默无闻而又生动鲜明的普通人,是他们构筑起了暖心的平民史诗。

管虎的开篇《前夜》,拍的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张一白的《相遇》以小见大;文牧野的《护航》让人感觉到刚柔并济。正是有了千千万万个像张远这样舍小家为大家,不计个人得失,为国无私奉献的人,才有了这一个个铭刻在人们心中的历史时刻,聚合成中华人民共和国里最厚重的“人民”二字!

感谢公司在国庆节前组织大家观看这部《我和我的祖国》,让大家在举国欢庆的日子里共同重温这些共和国建国七十年的光辉时刻。这部影片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国家自豪感和归属感,我从心底里敬佩那些为了国家默默无闻、毫无怨言、无私奉献的先辈们,作为共产党员的我,深知肩负的使命重大,我会时刻警醒自己,努力向他们学习,学习这种奉献精神,在工作生活中向他们靠拢,像他们一样的努力付出,心中有百姓,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爱国的表现。

Posted in 企业风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